素还真啊

【九最】冬至

随便写点,我高考时的写作水平已经一去不复返了,那时候,能把死的写活。。。
======预备备=======

   九千胜拧着集市买来的糯米粉和芝麻,带着一身落雪和寒意回到玉阳江,听到动静的最光阴赶紧迎上去接过九千胜手里的东西。身上的落雪融化,湿了一身,九千胜去内室换衣,最光阴则对着九千胜买回来的东西发呆。他第一次在苦境过冬至,不知道苦境习俗,不解糯米粉和芝麻会做得成什么好吃的。
    问九千胜,笑而不答,只让最光阴帮忙碾碎烘干的芝麻。自己则开始和面!
    “小最,抬头”
     一抬头,带着面粉的手指头便点在了最光阴的鼻子上。
   “九千胜,你在做什么→_→”
    九千胜掩饰性的咳了一声,笑说:“此乃苦境的习俗,和面做汤圆的时候用糯米粉在脸上画几道痕,能驱邪,保佑人不被污秽的东西近身,让人身体安康事事顺心(^v^) ”
    “真的吗?你不能骗我→_→”
    “真的真的,我怎么会骗小最呢”
     说罢九千胜赶紧低头和面,免得看着最光阴清澈的眼睛良心不安。心里不忘感叹一句:嗨呀,小最越来越难哄了!心思回转间,一双手伸到眼前,捧起九千胜的脸。
   “小最?”
    言语间,最光阴沾了粉的手指已落到九千胜的额角,表情甚是认真。
    “这样,我们两个都能避开邪秽了”
    九千胜一愣,心中万般滋味,一时间好似有好多话要说,又觉得此时无声胜有声,最终,满腔爱意化作轻柔的吻,落在最光阴的眉间!



========我是编不下去的分割线====



    又是一年冬至时,最光阴独自一人倚在船头,看着茫茫江水。









     “小最,我买完东西回来了”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8)